2008/10/29

鄭中基演唱會 - 令人感動又懷念的一夜(4)

送走了張學友後
場子正熱
但我沒想到其實已經接近尾聲

17. 許願樹
自彈自唱的一首歌
我不是很熟這首歌
不過後來在自己的電腦聽的時候其實還蠻好聽的
旋律很輕鬆 會讓人自然放鬆的一首歌
而且這首歌是鄭中基年輕時希望可以跟父親一同表演的歌
對他來說意義相當不同

18. 飯店大廳之歌
XD
鄭中基是這樣介紹這首歌的
因為他說他自己很喜歡 所以要唱給大家聽
其實是一首很輕快的歌 而且會讓人想跳舞的歌
後來去查了一下 發現是這首歌
Ella Fitzgerald - It's Only a Paper Moon
http://tw.youtube.com/watch?v=tofArgDMGJY
不知道為什麼youtube停用嵌入
所以大家自己點進去聽吧

19. 怪胎
想說這演唱會是出了新歌加精選後開的
一定會安排要唱主打歌的啊XD
終於在這時出現了
不過不得不說 這曲風真的很老派XD
不過沒關係 我很愛老派XD
其實是很容易記得的一首歌 旋律簡單又有特色



寫到這 我忘記Band介紹是在哪段了Orz
不過每次這種時候都會特別期待鼓手
看到鼓手的solo都會很想去學打鼓啊
只好去跟Ringo大大拜師學藝一下Orz

20. 夢醒時分
沒錯
這就是第一首安可曲
其實真的很意外竟然聽到這首歌
超級好聽的Orz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副歌這兩段循環播放五十遍應該都不會膩吧
很感謝他安排這首歌在他的演唱會中



21. 不許人佔有
鄭中基說 去年蘇永康開演唱會後
告訴他 一定要記得下去握手
(因為蘇永康那天整個high翻了 握超級久)
所以 這首歌就是握手歌啦
不過鄭中基這次沒有走的太上來
而且人真的是超級多的 真的很怕那些人或是鄭中基跌倒
所以其實這首歌唱的如何就不是那麼重要XD
因為副歌開始都在握手 還一直重複副歌部分
但是這首真的很好聽 裡面也有鄭中基很多的轉音

22. 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
等這首歌等超久的
這首歌在鄭中基演唱會的重要性
我想應該跟<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在蘇永康演唱會的角色一樣
現場氣氛都因此而沸騰
MV裡的鄭中基真是超級年輕 當然頭髮也超級長......



23. 別愛我(Again)
當鄭中基打算要結束今天的演唱會時
全場又響起了Encore!! Encore!!
鄭中基很認真的說 我真的沒有準備別的歌了
只能再唱一次之前的歌
所以又唱了一遍<別愛我>
中間到了副歌又用了演唱會感動人心大絕招
全場大合唱 Band這次連鼓點都沒了
果然感動度大勝之前的<相思無用>
鄭中基看起來真的很感動 但是他似乎有忍耐著
每次感覺他講話有點哽咽時
他就會稍微停頓一下然後語氣又回復正常
不要說他很感動 我想現場應該很多人都感動的不得了
<別愛我>大合唱真的是太有威力了

24. 無賴
繼續Encore
他只好唱了<怪胎>的粵語版<無賴>



個人覺得粵語的KTV內容作的真不錯
也難怪感覺鄭中基在唱粵語版的感情與中文版的不同
最後他走上舞台中央 拉掉外套拉鍊深深的一鞠躬
從升降舞台中降下
可以感覺的到 他對於這麼多人還願意給予他掌聲的感動與感謝
我的手也拍到都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