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鄭中基演唱會 - 令人感動又懷念的一夜(2)

這次的位置買在四樓
結果只比上次方大同的便宜一點點orz
基於上次方大同演唱會的經驗
剛進場就一直在注意前排有沒有什麼明星
不過我想大概是鄭中基脫離台灣的演藝圈有點久了吧
好像沒看到什麼媒體在訪問明星
於是只好開始東張西望 看看周圍坐的人大概是怎樣的人
以及猜猜看等下出場 鄭中基會用怎樣的方式出現

終於
在燈光暗下來 band都就定位後
"把珍重寄(鄭中基)放在你的心"的歌聲響起
燈光打向觀眾席的一個座位
原來他悄悄的躲在二樓的觀眾席中
唱完<珍重>的這句歌詞就一路走回舞台上

2. 救救我
馬上開場就用很動感的一首粵語歌帶起氣氛
不過我實在不熟他後來唱過的粵語歌Orz

3. 半個我
4. Valentine
接著就開始一連串每一張專輯選一首歌來唱
這兩首歌雖然我會唱 不過不是我喜歡的歌Orz

5. 戒情人
戒情人真的是令人懷念的歌
尤其是一開始幾乎是清唱的方式
更讓人被鄭中基乾淨的聲音感動
也許他的唱腔比較老派 可是不得不說他的音質真的很好聽

6. 最愛的人不是你
又是一首經典的歌
<最愛的人不是你>並不是某張專輯的主打歌
而是一張EP裡收錄的歌 但我不大清楚當時為什麼要出這張EP
不過這首歌的歌詞寫的實在是
也許男生的角度也是很悲傷 但是這樣的愛情實在是有點對不起女生了

7. 相思無用
別愛我專輯裡的一首歌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B面第一首
令我意外的是 鄭中基在這首歌就用了演唱會大絕招-全場合唱
雖然是說還蠻不錯的啦 可是總覺得好像太早用
而且應該有更感動人心的歌可以當做大合唱的歌吧
ex: <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 <別愛我>

8. 別愛我
9. 絕口不提愛你
這兩首採用的就是<聲聲愛你>精選輯中改過的編曲
樂器單純 會讓人很投入在歌聲中
不過其實當天較早的時候 我們有討論比較想聽哪個版本的<別愛我>
我跟寶貝兩個意見一致 都比較想聽早期版本
比較充滿情緒 編曲比較澎湃一點的
所以其實這一點有點小小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