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遊記]東京五天四夜-Day2 淺草寺之把我的相機還給我

Super Hotel有一個好處就是 - 有附早餐
雖然每天的內容都是一樣
有一些不同種類的小麵包
有涼拌的義大利麵 生菜莎拉等
以及免費的販賣機飲料喝到飽XD


用完早餐以後
就坐上電車前往淺草寺
下車第一件事情是前往水上巴士乘船處要買下午要坐的船票
9:30開始售票 所以稍微排隊等了一下
接著就是往淺草寺出發

到了淺草寺的門口 就是很有名的雷門
不愧是相當著名的景點 大約九點多人就已經很多
而且不只是像我們這種國外來的旅客很多
就連日本人也很多
雷門的左右其實是風神與雷神 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
其實從電視上或是照片上看到的雷門
感覺上還蠻大的 但是現場看你會覺得比想像中的小
anyway....想說先去逛逛淺草寺的本堂以及從雷門到本堂間的"仲間世"
晚點再回頭跟雷門照相 沒想到本次旅遊中最倒霉的事情發生了


就在我們參觀完本堂以及本堂附近的一些小神社後
來到了旁邊一點的淺草神社
當我想拍神社的鳥居 將我的Canon Power Shot S30的滑蓋推開時
!! 怎麼不會開機了 Oh my god! 我的 Baby!!
不會吧!! 年代已久的S30 該不會好死不死選在東京壽終正寢吧!!
在我邊逛仲間世邊試著開開關關滑蓋十幾分鐘後
我正式宣告我的S30應該是再起不能了Orz
太晴天霹靂的打擊了 難道我的東京行就從今天後就沒有照片了嗎
當然 隨行的朋友的像機可以暫時借來拍拍雷門
當時的心情有點小小沮喪
不過既然已經如此了 也就只好先這樣繼續下去行程

午餐我們是到大黑家吃天丼
天丼我們點的是有一塊綜合天婦羅, 一塊炸魚, 一隻炸蝦
價格算是稍微貴一點 而且生意超好的
我們在店還沒開的時候就去排隊 算是排在前五團
等到店一開 排隊的人就這樣一組一組進入
瞬間整間店都滿了.....
要是沒有排到第一輪的話 就要多等一段時間了
整體來說味道還算ok 不過同行的人都覺得太鹹
而且有人不喜歡吃淋上醬汁的飯

吃完飯後 順路到仲間世平行的另一條路吃冰淇淋
日本的冰淇淋口味真的是亂七八糟的多
除了水果, 像是梨子草莓西瓜等等外
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 像是地瓜等等
日本的冰淇淋口味都很濃 但是我每次都在想到底是用料實在的關係
還是說他們的添加物很猛 吃起來很像真的XD


稍作休息後 就回到水上巴士乘船處
準備坐上Himiko號前往台場
水上巴士其實不只有這一線 你也可以坐到其他地方
詳細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


Himiko號是由銀河鐵道999作者松本零士所設計的
外型非常有未來感 好看與否當然是見仁見智
但是整體的設計是很特別的
船會沿著隅田川一路往東京港開去
過程中會經過非常多座橋 還可以稍稍的看到東京鐵塔
當然導覽也是很用心
他們以銀河鐵道999中的人物配音 作為導覽用的角色
不過因為我聽不懂日文 所以就只能看看風景
算是一個不錯的休息時間 可以讓大家的身體好好舒緩一下(就是睡覺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