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騎士風雲錄 - A Knight's Tale


某個週末晚上 在家裡轉到電影台
剛好看到這部電影剛開始
一開始在開頭就是以相當熱血的We will rock you這首歌開場
所以吸引了我停止連續轉台的動作



****************************************

故事是由三個爵士的僕人開始
某次槍術比賽中 他們的主人不幸身亡
而為了想要贏得該場比賽的獎品(其實就是黃金)
希斯萊傑飾演的威廉就提議冒充貴族上場比賽
運氣很好的雖然他被對手擊中 但是因為賽制的關係
他還是獲得了勝利

(槍術比賽 擊中對手一分
將對手的面甲擊飛兩分
把對手擊下馬三分 對手的馬還要歸你所有
印象中電影是這樣介紹的 而當時希斯萊斯的主人領先三分)

再獲得勝利後 其他兩位僕人打算分錢回家
而威廉這時提議把錢留作購買裝備及訓練用
打算靠著連續不停的比賽來獲得財富
可是參加比賽 除了裝備馬匹外
在當時的社會 沒有貴族身分是無法參加這樣的比賽的
正當威廉一行人為此苦惱時 遇上了一個好賭的作家
願意並且有能力幫他們偽造假的貴族血統書
就在威廉第一次以假身分參加比賽時
也遇到了心儀的女主角 還有相當機八的對手
還有一名女性鐵匠(怎麼有點RPG或是童話的味道XD)

故事就在不斷的比賽以及跟女主角的糾葛中繼續下去
最後 總冠軍賽在威廉的故鄉英國
威廉因為去找數年不見的生父 被對手發現假冒貴族
在比賽前夕被逮補 架上示眾台被大家打罵
(沒有被判死刑還蠻令我訝異的)
這時 之前比賽中認識的黑王子(黃老大?!)出現
解除了威廉的罪 並冊封威廉成為貴族
當然 最後就是上場跟機八的對手一決高下

****************************************

希斯萊傑真的很帥....
絕戰時刻的他也是相當帥 可惜英年早逝
最讓我喜歡的腳色就是呱啦呱啦講個不停的Paul Bettany
我看這部的當下只想到 他好像就是演"怒海爭鋒"的那個醫生
後來一查才發現 原來他就是白子西拉.....orz
開頭Youtube上的那段 就是威廉第一次以假貴族出場時
Paul替他講的開場詞 相當的誇大而且浮濫XDDD

會讓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
不外乎馬上的騎士真的很帥啊XD
還有就是故事情節其實蠻緊湊的 一場又一場的比賽
以及威廉回憶小時後父親跟他說
要他改變自己的命運 最後甚至把威廉送去當爵士的僕人
冀望他能跟著爵士學習各項技能
有昭一日能夠扭轉自己卑微的社會地位 改善自己的生活
另外就是 其實裡面的角色真的都很有意思
大概是因為她們都是一般平民的關係
對話以及動作跟反應都相當誇張 有時候也很無厘頭
鬥嘴 互毆的鏡頭常常有

最發人省思的 應該是威廉在英國出賽前
被通知冒充貴族的事情已經被知道
皇家衛隊準備在場上直接逮捕他 大家都勸威廉要趕快逃
他卻說 "我是個騎士 我有我的自尊"
馬上被女主角回了 "damn your pride, William"...XD
很多時候其實真的是這樣 逃避與否有時候似乎沒有個標準答案
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對不對的起自己吧
逃與不逃? 不必在乎別人想法
雖然結局是因為主角沒有逃避 才讓他有封爵的機會
(不單是因為他沒有逃避逮捕 還有不逃避與皇室成員的對決等等)
然而實際生活中 這樣的結局發生的機會 應該是很難預料吧

相關連結:
A Knight's Tale - Wikipedia
開眼電影 - 騎士風雲錄
影評:騎士風雲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