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黃金羅盤 - The Golden Compass


在02/03的時候
自己一個人去永和美麗華看了兩片二輪電影
其中一場就是滑稽羅盤
(好久沒看到盧公家裡的小朋友 不知道講話是不是還是這樣XD)

當初電視上在播廣告的時候
就覺得故事架構應該會很吸引我這種喜歡奇幻世界的人吧
果然
先不論電影所表現的劇情與小說上的差異
或是電影夠不夠流暢
光是每個人都有一隻化成動物型的精靈就讓我覺得很有趣
(orz...太容易被滿足)
從電影海報中可以看到每個人的守護精靈
(Nicole Kidman的就是那隻金色的猴子XD)


黃金羅盤是根據Philip Pullman所著之「黑暗元素三部曲」的第一本改編的
(從"三部曲"就可以知道..... 又會拍續集.....orz)

描寫的是一個跟我們所處空間互相平行的一個世界
那裡的人都有一個隨身精靈
以動物的型態跟隨在身邊
而且 精靈與主人有相當程度的聯繫
主角是一個能夠解讀黃金羅盤的小女孩
黃金羅盤是一個特殊的裝置
能夠解答任何的問題

在主角的世界中
也是有個權力中心
主導著該世界的各項規定
黃金羅盤正是他們想要收回的


實際的故事內容我是覺得還ok
但是奇幻的元素真是讓我看的很開心
除了人類之外
該世界中還有女巫
最屌的就是武裝熊了
其實就是北極熊啦XD
不過他們會說話 有組織 有自己的國土
而且人人(應該說熊熊)都穿著鎧甲
如果今天換成是武裝牛的話
我一定第一個想到正在服兵役的gay大

最後一幕是主角與他的一個好朋友(Frodo and Sam?!)
加上熱氣球駕駛員, 女巫族女王, 當然還有北極熊!
一起在熱氣球上往北方邁進
要去與主角的爸爸見面 並且解救他父親的危機
看到這裡
差點脫口而出
"怎麼那麼像魔戒第一部的結尾XD"

最後看完的感想之一
我好想要Zul'Aman裡面的Bear mount啊!!!!


相關連結:
黃金羅盤【The Golden Compass】
[黃金羅盤]電影前導海報-強生吸樂馬-新浪部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