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遊記]東京八天七夜 - Day1 第二次的東京之旅

今年的旅遊地點又選了東京
其中一個考量又是我自己想去東京電玩展
而今年的東京電玩展剛好是在中秋節的前一個週末
因此旅遊的規劃變成了從中秋節前一個週末
一直到當週的周六 一共是八天七夜的旅程

由於有了去年的經驗 所以這次在整體規劃起來算是簡單很多
光是如何從成田機場到東京 還有網路訂房等等
都相當的熟練了 也因此住宿的地點其實沒有討論很久
大致想去的地方敲定之後 交通路線也就跟著明朗化
這次女朋友也幫忙做了很多功課 可以說地鐵部分完全都是他安排的

出發前的晚上我竟然失眠了 覺得自己很白痴好像小孩子Orz
可是其實我沒有很興奮啊 我滿腦子都是我回來後要presentation的feature還沒完成
一直到飛機真的降落在成田 我才把這個念頭拋在腦後


今年坐聯合航空的飛機 基本上我個人對航空公司是沒什麼特別的偏好
在今年看過全面啟動(Inception)後 我跟我女朋友都決定有生之年 一定要坐一次頭等艙感受一下XD
在飛機上看了一部有趣的電影"Date Night" 中譯很白痴 叫做"約會喔麥尬"XD
由於內容實在是有點白爛 稍稍彌補了飛機餐的難吃

下了飛機 我們本來想在機場買Metro 1day pass
後來才發現 好像要在第二航廈才有
只好算了 去B1買N'Ex + Suica的套票
一到才發現 媽呀人超多的 怎麼跟我們去年來差那麼多
後來排隊的時候我們分析的結論是
1. 去年我們來的時候是非假日(星期三) 今年卻是週末(星期六)
2. 去年N'Ex的套票只有去程 今年已經可以買來回的套票了
不過我想假日才是關鍵吧 有些韓國人有些台灣人有些大陸人 真是熱鬧XD

再次坐上N'Ex 不過去年是到池袋 今年則是到東京後轉JR到新橋站
N'Ex不得不說坐起來真的很舒服 套票是1500日幣還算ok

到了新橋站 我們落腳的地方是新橋烏森口的SuperHotel
由於去年住池袋西口的SuperHotel算是感覺很不錯
因此今年又選擇有三天會在SuperHotel過夜
由於飛機餐實在是又少又難吃 check in後馬上就前往晚餐 - 比内や


我們去的是銀座店 由新橋走過去其實有一點點距離
不過來東京就是要鐵腿的
比內雞是秋田的特產 來之前survey的時候就聽說真的很好吃
進去後其實店裡面積不大 而且其實這比較像居酒屋 不過還是有提供親子丼這樣的餐

我們點了大家都會點的"極上親子丼"以及"究極親子丼"XD
果然跟大家講的一樣 實在是吃不出差異
但是真的超超超好吃的 雞肉由於有烤過 所以有烤雞的香味
然後雞肉本身超有彈性 口味淡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鹹(來日本不都這樣XD)
不過份量略少 所以我們瞬間就吃完了 因為真的蠻餓的


接著就是在銀座緩慢的逛逛 目標是木村屋本店
銀座果然也是非常適合逛街的地方 大樓一棟接一棟


終於來到了木村屋 這裡有名的是他的麵包
我們買了兩個紅豆麵包兩個南瓜麵包 打算當作明天東京電玩展(TGS)的午餐
人真的很多 現在想想沒拍架上麵包的照片有點可惜
後來回到飯店先吃了一個 還蠻好吃的不過很甜


買完木村屋後 下一個當然是台灣現在超熱門的Uniqlo
不得不說我今天(10/23)去 還是要排隊才能進場XD 只好下次再來
其實我去也只是想確認一下我在日本買的到底台灣會貴多少
之前聽說好像只有一成 比起無印良品著實好了很多

銀座Uniqlo分為女裝與男裝兩棟
由於9/20是日本的敬老節 所以在當地是連續三天的假期
Uniqlo剛好推出連假優惠 只能說現在不買更待何時XD
事實證明Uniqlo真的還蠻好逛的 這點從我們後來又在新宿旗艦店花了很多時間就可以理解
由於為了保留體力(其實是腳已經開始痠了Orz 年紀啊)
加上日本店家其實很早就關門 所以就早早回去休息
回去的路上我們還在車站先買了之後要去鎌倉江之島的pass
後來才發現這個決定是個悲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