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Blizzard, "大玩.特玩-遊戲美學"特展

台北當代藝術館上週末剛結束的大玩.特玩-遊戲美學特展
是美國著名遊戲公司Blizzard在海外第一次辦的這種類型的展覽
身為一個從高中就開始玩Blizzard遊戲的宅宅
這種宅味很重的的展覽是一定不能缺席的

開展的第一周我就去看了 票價也很便宜
台幣五十元可以看到這些內容我是覺得很值得
而且我買了預售票 當天才知道原來買預售票可以不用排隊直接進場
用預售票可以換得真正的門票 主辦單位把票作成塑膠手環
算是與展示內容有所呼應

由於七月底 StarCraft睽違了十年 終於正式發布了二代
所以一開始的幾個展示室 都是星海爭霸的內容
以Terran, Zerg, Protoss這樣的順序介紹

展示的大都是美術人員的設計稿與手稿
其實跟之前去北美館看Pixar展的感覺很像
除了立體模型相對少了很多之外 我覺得設計稿的展示法很類似
現場除了美術作品之外 也有影片在播放

展場共有兩層樓 一樓全部都是StarCraft的展示
上了二樓 發現主辦單位也擅用了樓梯間的大面牆壁
用投影機播放他們的影片 只能說眼睛真的是一點都沒有休息的時間

二樓一開始是Diablo的展示區 除了懸吊的骷髏外
也會一直從喇叭中放出詭異的聲音 大概是想營造Diablo遊戲內的氣氛吧XD

我猜想一定有很多人是想來看有沒有Diablo 3的內容
雖然有 但是非常少 主要的內容還是一代與二代的居多
在看Diablo的同時就想起了升高三以及升大學的兩個暑假
分別各是主劇情與資料片的發售時間
升大學的那個暑假真是瘋狂的在網咖與朋友度過 就是在玩Diablo 2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有意思


最後一個二樓的大展示區 當然是Blizzard鐵三角的最後一項 - Warcraft
Warcraft主要分成Warcraft系列與World of Warcraft(WOW, 就是紅了很久的魔獸世界)
身為一個美版WOW四年的玩家(大學都畢業了Orz)
看到等比例的Frostmourne還是不免有一點點興奮
不過看到我在Blizzard台灣工作的朋友 拿著劍卻擺出揮棒準備姿勢的照片
頓時就覺得 替這把劍感到哀傷

最後由於我女朋友一直催促著我快點離開
所以大致簡單瀏覽過後就走出了當代藝術館
此時外面還有長長的排隊隊伍 只能說當初買預售票是正確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