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遊記]東京八天七夜 - Day4 戰場之原華巖瀑布


今天將會是辛苦的一天XD
因為今天早上都會使用11路公車 一路到中午
早上在飯店享用自助式的早餐後 馬上就出發開始健行
飯店離湯之湖很近 我們第一段路就是從湯之湖的北邊走到南邊
早上九點還蠻冷的 而且天空還飄著雨
我們走的路線是沿著湖濱走 所以不管何時 停下來就可以看到整面湖
算是可以從不同角度看湯之湖的一條路線 不過這邊的路面都沒有特別舖設東西
所以有些地方有點泥濘 而且我們從頭走到尾都沒有從對向遇到任何人@@"
因此中途其實我有點擔心
畢竟這也算是一條山路 不知道會不會遇到什麼意外(天災或是人禍)
湖上有很多小船在垂釣 拋開內心的小小不安其實是很漂亮的景色



終於走到了湖的南邊 這時候也開始看到有其他旅客了
湖的南邊馬上就會看到湯滝(湯瀑布)
落差七十公尺的瀑布 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而且這時候天氣開始放晴 陽光下的水花更顯的閃閃發亮
左邊的照片是在瀑布的上方拍的 要走一小段樓梯才會到達下方的觀瀑台



在觀瀑台旁的商店前稍作休息 畢竟已經走了一段時間
接下來就進入戰場之原自然研究路線
這裡的地面就有作比較好的鋪設
從湯瀑布一直到赤沼 都有木板 因此走起來相對輕鬆
不過由於真的蠻長的 所以我們在中間好幾個點還是有坐下休息補充水分
接近大自然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不過在台灣都會懶得出門去郊外
應該要多多往大自然走才是


路上很明顯的遊客較多 不管是同向還是對向的
大部分日本人經過的時候還會"こんにちは"跟你問好
從戰場之原可以看到男體山
由於這邊曾經有熊出現的紀錄 因此有些日本人會在背包上掛個鈴噹
據說是有警示作用



千辛萬苦XD 終於走到了我們的終點赤沼
在赤沼茶屋休息並且解決我們的午餐
薑汁豬肉跟照燒雞肉這時候吃起來超好吃的
並不只是因為有運動的關係 這兩道也作的很好吃


在等車的同時又買了冰淇淋 這時候天氣已經大好
可以看到一整片藍天 後來才知道當我們在日光的這兩天
東京都是三十度的高溫 所以我們算是間接的跑到日光來避暑


坐車又回到中禪寺湖 在台灣的時候有考慮要不要去坐船遊湖
後來因為時間不大夠 因此就排鬆一點 在中禪寺湖只去看華巖瀑布
華巖瀑布為日本三大瀑布之一 另外兩個各是和哥山縣的那智瀑布與茨城縣的袋田瀑布
觀瀑台要買票並乘坐電梯往下一百米 出電梯先是一段山壁裡的路
由於在山壁內 所以與外面的溫差非常大
到了觀瀑台 確實是相當的壯觀
而且除了華巖瀑布 你還可以在觀瀑台的旁邊看到另外一個涅盤ノ滝
算是買一送一XD
在這邊有很多人在合照 不能免俗的我拍了一些惡搞照片

由於洗頭照沒露臉 所以公開這張照片就好XD
拍完照片買完我喜歡的明信片後
走回電梯準備離開 這時候湧入了一批小朋友
只能說幸好我們早了一點下來 不然到時候觀瀑台就被這些小朋友塞滿了


回到原本的地面後 由於距離下一班巴士的發車時間還有約半小時
我們就在瀑布旁的商店區休息 觀看其他旅客在買些什麼吃些什麼
這邊也是非常多外國人 不愧是三大名瀑之一
本來想買些漬物回東京吃 不過逛來逛去還是沒買
回到東武日光站 去吃Steven推薦的豆皮紅豆餅
看來是很有名的攤子 竟然還需要排一下隊
紅豆餅的外皮是用豆皮作的 很特別的是外面灑了一些鹽
因此吃起來是外鹹內甜 內餡的紅豆也不會特別甜
與一般日本的紅豆甜品非常不同 日本的油炸物也都不會含油
吃起來非常不油膩 果然是非常值得推薦!

接著就是漫長的車程 中途還上了一堆中年男子
他們很high的在車上喝酒 上車時先是一人一罐啤酒
喝完啤酒後竟然拿出Sake 一人拿一個小塑膠杯開始分著喝
而且還很專業的有下酒菜 只能說日本阿伯真的是厲害!
就這樣一路喝回東京@@"



終於回到新橋的SuperHotel 領回寄放的行李並且辦好checkin手續後
在房間稍作休息 順便看了一下男女糾察隊
就出發去九段下吃今天的晚餐 - 斑鳩拉麵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八點左右 店外雖然沒有排隊的人
但是店內卻還是滿的 斑鳩拉麵要先在外面買好券
我們各選了"特製ラーメン"與"特製塩本鰹らー麺" 我還加大了麵量 後來發現整個撐Orz
另外還點了網路上推薦的甜點 - 杏仁布丁
拉麵的湯頭很好喝 非常濃郁但是不油膩
麵條很有口感 配合著湯汁一起入口完全就是好吃到不行
雖然我很撐但是我還是硬把它全部吃完
杏仁布丁很清爽 但是我對甜點實在是沒太多的感覺
不過我女朋友說布丁非常好吃 即使現在他還會說他很想吃斑鳩拉麵的杏仁布丁XD



因為吃的很撐 本來想把"茶寮都路里"改到明天再去
但是怕明天太趕 因此還是硬著頭皮再去吃
茶寮都路里原本是京都的店 在東京汐留開了分店
我們主要是去吃抹茶類的冰品 可以看到我女朋友點了聖代
我則是點了我喜歡的挫冰
價格不斐但是用料非常實在 不過可能有人會覺得太甜
但是抹茶的味道非常香 我的還有湯圓可以配合著吃 算是中和一下甜度
不過份量還是很多 吃完真的是跟青蛙媽媽一樣
肚皮快要爆炸了 值得一吃的地方(如果你的預算可以接受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