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準備]東京五天四夜-說好的電玩展呢?


其實本來今年想去東京的理由
原本是想說 這麼喜歡Game的我
E3也許太遠了 TGS總是要找機會去一次吧
結果東問問西問問 好像沒人有興趣或是有時間去
因此最後的結果就從宅男的TGS之旅
變成了好人陪逛街之藥妝店之旅(其實只有第一天逛而已)

真正確定時間與人數的時間大約是出發前兩個月
不過大家都知道 Schedule壓了沒有認真實行的結果就是會一直delay
最後到了七月的最後一個禮拜
我警覺到再不訂機票跟房間就等於不用去了XD

於是花了大約四五天下班後的晚上
survey了一些關於機票與房間的討論區, Blog, 網站等等
用一個禮拜的時間訂完了機票跟旅館
其中最辛苦的大概是訂旅館了Orz
因為直接硬食日文網站還頗辛苦的
http://www.excite.co.jp/world/chinese/
幸好有翻譯網站這種東西
讓我在各大旅館的網站上才能仔細分辨一些差別


把機票跟住的地點確定後
剩下就是安排行程
除了要去哪些景點, 要去哪些藥妝店外
由於女生多 所以也安排了每一餐要吃的餐廳
(想到之前去大阪 一群男生都是走到餓了才就近找店吃
其實也還蠻有趣的 雖然最後在我們想犒賞自己要吃貴一點的時候出了包XD)
景點的安排我想蠻簡單的
找一兩本書可以在旅程中翻閱以及查看地圖用
其他的就是參考網路上豐富的資料
其他人Blog上的遊記算是我覺得最好的資訊
因為時間上 這些資訊也算是比較即時

要去的大點決定後 最後就是各個地點間的交通了
其實在認真了解東京的地鐵之前
聽到的都是很複雜很混亂之類的

(一般人第一次看到這張圖應該都會蠻驚訝的
不過其實你在市區行動的話通常只會在山手線周圍而已)
後來實際安排一下行程後 感覺其實還好
加上華人本來就對於漢字熟悉
所以在找各個車站以及路線名的時候也不會太困難

乗換案内 ジョルダン
這個網站很好用
你把起訖站的名字打進去後
他會列出幾個路線 而且會列出票價以及乘車時間
更有考慮換線要花的時間 簡直就是無敵了
最令人感到貼心的 他還有註明哪個路線是最快
哪個最省錢 哪個轉車最方便
有這個網站排交通簡直就是閉著眼睛排就好XDDD

2 則留言:

  1. "雖然最後再我們想犒賞自己要吃貴一點的時候出了包" 出了什麼包 我有點忘記了?

    (iamv4)

    回覆刪除
  2. 就是我們好像找了一間韓式銅盤烤肉的店
    結果老闆不懂英文
    最後我們點了幾樣餐之後
    發現吃不飽XDDD

    回覆刪除